close

廣州省    東莞市    常平鎮

"手來~"
男孩把守伸出,手掌向上

"......"
女孩一臉訝異

"來咩~"
手掌向上又擺了擺

女孩羞澀的伸出手
放進男孩的手掌裡

就這麼牽著手

 "生活裡簡簡單單小小的貼心和關懷,才積出生命裡完完整整大大的感動和幸福"
坐在樹根上的男孩這樣說
小山坡的頂端有一棵國泰樹

對面的女孩羞得把手抽了回去

"妳年紀還太小了,根本不懂愛吧!?"
男孩又說

"你不也比我大三歲而已!"
女孩眼睛瞪大大的

"錯!是九歲!"
瞪的更大了

"我一直以為......你......"

"那是妳以為阿......"
男孩笑了

"......"
女孩貌似生氣的羞

"告訴妳一個秘密......"
男孩從背後拿出一顆長橢圓形的石頭
透明的琥珀色

那是從未看過的寶貝

琥珀裡透著一點點湛藍的光
"告訴我妳的真名,我就把這個給妳!"
大男孩不是第一次問起她的真名

"......"

"小氣鬼"
這個大男孩,裝可愛的說

"我的名字不好聽......"
女孩還是回答的支支吾吾

"那算了......小氣鬼"
大男孩起身,回身右下左上一個勁氣
俐落的動作
經過千百次練習的帥氣
一束藍光閃過女孩的眼前

額頭感覺熱熱的
瀏海變短了
眼睛前一搓自己的頭髮緩緩飄落

雙手抱著額頭
女孩驚訝地直搓揉自己的額頭

"妳不是一直嚷嚷著要剪個新瀏海嗎?"

"這是斜的耶!"
女孩嘟起嘴
其實心裡歡喜的很
但驚訝沒有減少

"新造型,保證沒人跟妳一樣。而且......這刀我練了很久,早就抓好了適合妳的角度。
大男孩還是一派輕鬆

"這是...這是超能力嗎?"

"算是吧!只要妳想的話,妳也能擁有......"
大男孩說的語帶保留

"喔!"
女孩只是點頭

"不過妳得先告訴我妳的真名,好嗎?"

"我的真名!?有那麼重要嗎?"

"那是想跟妳更親近的,第一步!"

"我的真名......我的真名......是"
又支支吾吾

每次大男孩問起女孩這個問題
女孩總是支支吾吾
因為
女孩想要保留一點秘密
女孩覺得有點秘密個感覺很好

這次
她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臉上的表情卻從雀喜變成恐懼

"我怎麼...我怎麼...記不得自己的名字了"
"我的名字呢?"

問題像石頭投進女孩的心湖
激起一陣陣的漣漪
心湖似乎無限大
漣漪永遠傳不到岸邊
所以
這個問題一直沒有答案
石頭
卻一顆一顆不停的掉進湖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wise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