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邊正在洗的碗筷
還好廚房有放備用的手電筒

還沒走道浴室門口
學長匆忙的打開門
身上只圍一條浴巾

我還來不及裝衿持蒙眼大叫
學長的大手掌已經摀住我的嘴

"別叫!手電筒切掉!快上樓!"
用一種很詭異的氣音說

"學長......"
我用想聽一些解釋的表情

"上樓再解釋!快!"

上樓右轉第二間房間
文宇的房間

我本來想要帶學長進我的房間的
哪知道學長像是本來就知道什麼似的直把我推進弟弟的房間

"事到如今,有些事情也瞞不下去了!"
學長雙手握住我的雙肩
那是一種保護
怕我知道他所謂瞞著我的事情之後會有太大反應的預備動作

"......"
我則是一臉茫然


"首先!妳注意到了嗎?全街只有我們停電!"
"第二!今天日子太特別!"
"第三!......"

"這有什麼好瞞我的!?學長......我的房間是隔壁那間"
我低頭
臉也紅了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

學長雙手放開我的肩膀
在文宇的嬰兒床下摸索

喀喀兩聲
電影裡常聽到得上膛聲
學長交給我的
是一把柄上有刻上文宇名字的手槍

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一切
因為
文宇也是學長的名字

"拿著它"
在我還沒有任何頭緒之前

"......"
我已經緊張的什麼都說不出來
雙手緊緊握著槍柄

"槍已經上膛,無論如何,槍口絕對不要朝著自己!"
學長扶穩我的雙手

"我...我...我不會用......"
我的手抖個不停

"在嬰兒床下躲好,保護好自己!"

 

碰的一聲
文宇的房門被踹開

刷~
學長回身一個上砍
只見右下左上藍光一道
手上多了把比我還高的雙手武士刀
停下時還閃閃發亮
門外的人順勢從右下到左上被分為兩部分
甚至還來不及呻吟
原本嵌著門的牆壁也多了條深深的痕跡

血噴濺整個房間
我的臉
還有緊握槍柄的雙手
它們還是抖個不停

"等等不論誰出現在這個門口,開槍!"
沒有回頭
只看見他肩膀還微微顫抖

"......什麼?......"

"不要猶豫,就算是我,也開槍!懂嗎?"
回過頭
帶著藍光的眼睛著實散發著怒氣

"...懂...懂了!"

 

飛快的速度
拖著殘影的學長已離開文宇的房間
我的視線

門外傳出一道道破空的刀氣聲
家裡木直地板也傳來陣陣雜亂的腳步聲
玻璃碎聲
槍聲
學長的怒吼聲

我哭了
緊張
害怕
還是憤怒
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受
這一切來的太突然
我不知該怎麼反應
只是哭泣

腦子還停留在我搶在學長自我介紹前說他是小高的片段
那是怕媽咪聽到文宇這個名字會傷心的緣故

高文宇
你到底是個什麼?

 

淚水模糊了視線
一種在三級偶像流行歌曲才會出現的狀態

"不論誰出現在這個門口,開槍!"
學長的話因為門口那個人影
又出現在我耳際

發抖的手準備扣下扳機

"文潔~是我!"
熟悉的聲音

"爸!"
我大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wise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