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藏於,香水之下


我總是很喜歡這樣對天對地的亂喊:這是一個後現代的時代

如此有趣,我們不停被囑咐著對萬事等閒視之.因為就算你用力看,橫豎也看不出什麼新道理來.格物不能致知也罷,更慘的是一不留神便被物教吞噬不得超拔.

香水,應該可以身居拜物教主的要職.因為它們從來也就不是為了"用"而生,它們的無用就是大用:一種外顯的,曝露的,一旦使用便等於在向世界昭告存在感的,新的臉.

怎能不好好選擇被窺視時的姿態?

我正式買下第一罐香水"HAPPY",花了兩個月的時間.

那年夏天我在夏威夷,沒事到處逛.觀光地區的香水試紙總是爭奇鬥艷,一張比一張精緻漂亮.我有所有遊學窮人該有的厚顏無恥的精神,收集了一堆要做書籤,每張都噴上新款香水,聞到討厭的就當場丟掉再拿一張.

碰到HAPPY那天,我手上已經滿滿一堆香水紙,看起來活像去頂好超市買三件一百內褲回來的歐巴桑,手指和鼻尖都因為沾染太多氣味而失準.我很貪心的多拿一張,那一瞬間,HAPPY女香的味道緩緩散開....

她沒有華麗的瓶身,也不擅長爭先恐後的濃艷,這麼形容也許唐突,但是,她的香味,是擅長,等.待.的.可以在所有香水的第一幕戲都演完後,才徐徐浮現,不輕不重的問你一句

記得我否?

我變得像急著證明愛情來了的小夥子,三天兩天靠近試探擁抱,而她從不迎接.

也˙不˙拒˙絕˙

我愛她,愛她無影無蹤的伴隨.有時我就快要睡去,那香味會用最後一絲力氣的堅定,說晚安.

她也許愛我,所以她讓自己簡單的像空氣,不打擾也不索求.她提供,從不想太多.

我看見,超越了聞到,心嚮往之某種愛情的姿態.

我逐漸學習著成為她,成為他的她.

彷彿一種小家子氣的彆扭,此後,我很難看上自己喜歡的香水,幾乎所有市面上出款的我都接觸過,而它們或者燙手尖銳,太過高傲,我不想只穿著單衣卻登高赴遠,不勝寒.抑或者,它們巧笑倩兮,敗脂俗粉,我不接受,被要求.

此刻,我身上姻緣巧合有了他人香水的氣味.
而我又開始小家子氣彆扭起來.一身的不對勁.


你是誰,無從藏於香水之下.

--分隔線--

姊姊文章的出處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sweet/3/1242850337/20041201225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wise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