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經理~是不是有錢的人會比較幸福?“
昨天晚上值夜班
有個做了一年的員工這樣問我

“那麼妳覺得我比你幸福嗎?“
我反問她

“那肯定囉!可以買的東西比我們多,一定比我們要來的幸福囉!“
她說著笑了

接著
我跟她說明了
台灣的消費水平是比這裡高的多
約十倍的價差
但是我的薪水卻不是他們的十倍
他們賺的錢寄回老家養爸媽
家鄉的消費水平又比這裡來的便宜
我賺的錢也寄回家給爸媽
台灣的消費水平還比這裡還高十倍

但是
我就因為這樣就不幸福嗎

我對她搖搖頭
因為幸福是相對的

我們為什麼會覺得不幸福
那是因為我們想要追求一些我們認知裡所謂的幸福
打個比方
像是雙逼轎車 或是 別墅洋房
在追求的過程
那麼辛苦
或著大部分的我們
追求了一輩子
還追不到一台toyota

我們得不到
所以我們不幸福

那麼從小在真正鄉村出生長大的小孩
會因為沒有一台屬於自己的toyota而覺得不幸福嗎
我想是不會的
因為他是滿足的
也許因為親情
也許因為大自然
也許因為家裡的老牛生了小牛
也許因為隔壁村的女孩回了情書給他
只是一點點的滿足
也可以讓他覺得幸福

那麼
幸福怎麼來呢?

我想
那是出自本身對自己所處的現在知不知足
有句話說是 知足常樂
樂出於幸福
不就正正驗證這點嗎?

--分隔線--

夜班九點下班
還不睡覺
我瘋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wise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